陳爰甄摘后冠 角逐德州小姐

陳爰甄摘后冠 角逐德州小姐
郭宗岳

休士頓臺灣商會會員陳達昇之女陳爰甄1月30日參加了由 Miss America 所舉辦的聖安東尼奧市選美活動,於眾佳麗中脫穎而出,以唯一的亞裔佳麗身分奪得青少年組聖安東尼奧小姐后冠(Miss San Antonio Outstanding Teen)。

陳爰甄是史上第一位囊括所有獎項並贏得后冠的參賽者;並將於7月代表聖安東尼奧前往參加德州小姐(Miss Texas Outstanding Teen)的選拔。Miss America 選美活動是依照參賽者「才藝、面試談吐、台風、健身線條、節奏、機智問答應變能力及學校成績表現」等綜合標準作為主要評分項目,並將提供獎學金給獲獎選手。

陳達昇回憶起當初女兒告知想要參賽時的心境。他坦言,自己當下並没有做好心理準備,但抱持著「不管勝負,都能獲得寶貴經驗,豐富人生」想法,開心支持女兒去參賽。

他提到,女兒爰甄非常獨立,最早是得知同校她非常欣賞的學姐獲得聖安東尼奧小姐後, 認為自己在校的成績及校外表現應該也符合資格參賽。她主動連繫該名學姊,學姊也非常開心並引薦自己的選美教練來提供幫助。

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加上陳爰甄堅忍不拔的精神與毅力,讓教練深深被打動,特地找了另外兩位曾奪得后冠的佳麗來「經驗傳承」。陳達昇表示,才藝表演中,鋼琴只是女兒業餘嗜好,但當她將深具現場張力的表演曲目”大黃蜂”在舞台上盡情發揮,獲得評審及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前後準備時間大約花了三個月。陳達昇說,「本來女兒不願意讓同學、朋友知道要參加選美比賽,但在準備階段的後期爰甄受到的壓力相當大,常會不自覺的落淚,身邊同學老師們在關心後得知她將參加選美的消息,非但沒有潑冷水,反而給予加油打氣,讓她感受到身旁朋友的溫暖和支持。」

能獲選青少年組聖安東尼奧小姐后冠,教練表示,關鍵應該是眾佳麗和評審的「六分鐘訪談」過程中,爰甄成功留給評審相當深刻的印象。「評審不是只要選出最漂亮的佳麗,而是要找到才貌兼備最能代表聖安東尼奧城市角逐德州小姐選拔賽的選手」。陳達昇表示,希望自己女兒的故事能夠激勵其他的女孩,勇敢追逐夢想。當然,對於女兒能夠在大舞台上展現自我、從容應對,讓做父親的他由衷佩服。
(文載自〔世界日報〕)